丁香芬芳

教学东楼与丁香辉映。

文化长廊

长廊远景

文化长廊

土木结构,青瓦彩画。

校门

为古典式建筑,古朴而大气。

美丽校园

学校主教学楼,为交角形建筑,空间大,采光好。

希望广场

请教学楼前希望广场,由喷泉、花坛和草坪组合而成中间为圆,四面“大”字分开。

代县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

​​图为李学宇副县长通过高三监控观察各班学生学习状态 1月5日,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高考备考情况。​图为高三年级主任宋美英向李学宇副县长汇报工作 李学宇副县长在代县中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师德规范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代县中学于5月9日特邀党校教务主任薛文斐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的专题讲座,校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大爱无声 小爱有形——一位学生家长的心声

大爱无声 小爱有形——一位学生家长的心声

2024年03月26日 23:10:31 访问量:53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张祺同学,男,于2021年8月29日入学,现为高三年级2110班学生。3月14日中午,在放学回家途中,从放学、下班高峰中的马路中间,救出一只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猫咪,张祺同学的行为受到了社会人士的赞美,学校也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号召大家学习张祺同学将爱心传播到底。张祺妈妈有感于此事,亲自到学校和校长交流,并给学校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一位学生家长的爱心和教育心声。

大爱无声 小爱有形

——张祺妈妈的一封信

    

近日,被一件事情感动着。

起因源于儿子在放学途中的一次善举。

中午,急行的车流、下学的学生、匆忙回家的路人都汇集在道路上,拥挤着、攒动着。一只独行穿梭的小猫咪很不幸的躺在马路中央——受伤了,小小的猫咪头上满是鲜血,无助的歪在一旁,被挤压的眼珠突兀的垂着,尽管如此,人流形色匆匆都擦肩而过。

放学回家的儿子看到躺在马路中血泊里的小猫咪停下了脚步,为避免遭受二次伤害,想把毫无生气的小猫咪放到马路边上,远离车流、人流。在儿子驻足意欲轻轻托起小猫咪的时候,有热心的叔叔帮忙拦挡过往车辆,有满是关切之情的阿姨赶紧找来纸盒安放小猫咪。

回到家的儿子和我诉说了事情始末,并且还说那位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热心叔叔问他叫什么名字,看到胸前佩戴的代县中学胸卡还拍了照片。一餐饭儿子吃得心神不宁,没扒拉几口急忙放下碗说要去看看小猫咪再给它喂点火腿。

转眼到了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到家面带羞涩的儿子一进门就递给我书写有“张祺同学,大爱之行,金榜题名”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以及一手提袋的奖品。

天哪,作为一位母亲,当时是说不出的惊喜、激动,毕竟这是儿子人生路上第一次喜提荣誉证书,而且还是源于本能的一次小小的善举。

事后了解到,原来热心叔叔联系了学校的领导,亲自到学校完整地叙述了整个故事,并且制作荣誉证书,购置奖品。

“浮躁的当下没收了多少少年的善良纯真,到处充斥着视若不见的冷漠。小小少年的爱心如浊世的一股清流,这是我们需要弘扬的一种精神”

热心叔叔发自内心的赞誉使学校领导更加重视这件事情,马上在全校展开宣传和表扬。  

看着落款处书写的“赵俊马夫妇”以及手提袋里的奖品,其实我内心更多的是感激,赵先生夫妇送出的不是笔记本,更多的是一种社会对小主人翁的认可,是一份对中华少年爱的传承的激励。

作为孩子的母亲,衷心感谢赵先生夫妇的赏识且鼓励!

古语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故先有伯乐后有千里马”,也许您一个赞许的眼神、颂扬的一个举动,已经在悄悄改变着一个一蹶不振的灵魂,为他注入砥砺前行的动力。

后来儿子的好友也说了一句发人深思的话:我们也有做好事的时候,只是没遇到赵先生这样的人。

所以,成年人朋友们,大爱无声,小爱有形。也请不要吝惜你的赞扬,双向奔赴爱的人生,共同开启爱的传承。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利他者利己。

善于心!

慧于行!

秀于口!

                   

                                                     张祺母亲高红波



        图文|高红波 徐亮

        审阅|续书伟

        排版|李平

        编审|徐永伟

        监制|郝玉怀 裴玉顺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徐永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代县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