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芬芳

教学东楼与丁香辉映。

文化长廊

长廊远景

文化长廊

土木结构,青瓦彩画。

校门

为古典式建筑,古朴而大气。

美丽校园

学校主教学楼,为交角形建筑,空间大,采光好。

希望广场

请教学楼前希望广场,由喷泉、花坛和草坪组合而成中间为圆,四面“大”字分开。

代县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

​​图为李学宇副县长通过高三监控观察各班学生学习状态 1月5日,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高考备考情况。​图为高三年级主任宋美英向李学宇副县长汇报工作 李学宇副县长在代县中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师德规范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代县中学于5月9日特邀党校教务主任薛文斐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的专题讲座,校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0日 07:52:12 访问量:272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代县中学于5月9日特邀党校教务主任薛文斐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的专题讲座,校长郝玉怀、校党支部书记裴玉顺、副校长续书伟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薛文斐主任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出发,阐释了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这五方面主要内容。
新时代师德师风出现“三大变化”:师德师风获得前所未有的社会关注;教师考核将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师德师风的要求转化为法律规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薛主任重申了教师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及教师道德品质的基本要求,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成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他还通过具体事例列举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如爱岗敬业精神弱化,价值取向功利化、世俗化,行为规范不严,师表形象模糊化,师生关系庸俗化、功利化等。


薛主任重点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要求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同时还列举了多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讲座最后,裴书记强调教育发展以教师为本,教师素质以师德为先,师德始终发挥着育人的价值导向功能,学校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要求,在招聘引进、职称评定、干部选任等方面全方位对教师进行考察和管理。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如何践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校的师德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徐亮 李瑛 祁兰芳

审阅|徐亮

排版|徐然

编审|徐永伟

监制|郝玉怀 裴玉顺


编辑:徐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代县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