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芬芳

教学东楼与丁香辉映。

文化长廊

长廊远景

文化长廊

土木结构,青瓦彩画。

校门

为古典式建筑,古朴而大气。

美丽校园

学校主教学楼,为交角形建筑,空间大,采光好。

希望广场

请教学楼前希望广场,由喷泉、花坛和草坪组合而成中间为圆,四面“大”字分开。

代县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

​​图为李学宇副县长通过高三监控观察各班学生学习状态 1月5日,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高考备考情况。​图为高三年级主任宋美英向李学宇副县长汇报工作 李学宇副县长在代县中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师德规范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代县中学于5月9日特邀党校教务主任薛文斐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的专题讲座,校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代县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专题讲座

代县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22日 23:04:09 访问量:21

点击

上方文字

关注我们~





3月20日,代县中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助力文明校园建设。代县中学心理老师董祥平作专题讲座。郝玉怀校长、裴玉顺书记、王贵恩主任参加讲座。

首先,郝校长讲话指出,校园欺凌危害重大,不仅会影响学生学业成绩,危害学生身心健康,自尊心受挫,降低整体教育质量,而且严重的会危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破坏社会秩序,使人民对法律失去信心。一旦被记录在诚信档案将会被影响一生。所以,在杜绝校园欺凌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排查用好“细”字诀,建立排查机制,完善排查基础设施;二、惩处用好“严”字诀,校园欺凌事件处理中必须确立“零容忍”原则和及时性原则;三、预防用好“法”字诀,树立法治第一的观念;二、杜绝用好“合”字诀,家、校、学生多主体联结共同治理。

裴书记讲到,97%的校园欺凌没有被看见。我们要非常重视校园欺凌问题在各地频发的问题,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状况。校园欺凌事件中的关于对象应该包括受欺凌者和欺凌者,而干预的重点不仅仅包括对欺凌者不良行为的矫正、对受欺凌者的心理辅导,还应包括对欺凌者和受欺凌者之间关系的调节和恢复。预防校园欺凌要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各种点滴小事中做起,谨防犯错而抱憾终身。

讲座中,董老师用精心制作的课件通过详细案例分析汇总校园欺凌案例的类型,同时从贴近同学们年龄阶段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入手,“以案释法”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与防范措施,为代县中学学子带来了一堂发人深省的校园安全普法课。

活动中,全体参会学子共同宣誓:遵纪守法,珍爱生命,杜绝暴力,共建文明校园。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对校园欺凌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预防校园欺凌,构建文明校园,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代县中学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治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全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学校政教处定期组织宿舍负责人排查校园欺凌情况,并通过电子屏、板报、签订承诺书、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等方式,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知识。确实提高了我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校园欺凌,善于寻求帮助,学会保护自己,同时知晓校园欺凌的危害,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了解中学生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高中生,为共创美好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李娜

审阅|王贵恩 刘英 王海滨

排版|李平

校对|孙健

编审|徐永伟

监制|郝玉怀 裴玉顺

编辑:徐永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代县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