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芬芳

教学东楼与丁香辉映。

文化长廊

长廊远景

文化长廊

土木结构,青瓦彩画。

校门

为古典式建筑,古朴而大气。

美丽校园

学校主教学楼,为交角形建筑,空间大,采光好。

希望广场

请教学楼前希望广场,由喷泉、花坛和草坪组合而成中间为圆,四面“大”字分开。

代县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

​​图为李学宇副县长通过高三监控观察各班学生学习状态 1月5日,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高考备考情况。​图为高三年级主任宋美英向李学宇副县长汇报工作 李学宇副县长在代县中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师德规范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代县中学于5月9日特邀党校教务主任薛文斐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的专题讲座,校长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代县中学教师请假规定

代县中学教师请假规定

2014年01月20日 12:17:22 来源:山西省代县中学校 访问量:1453

为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稳定,根据教育人事制度的基本精神及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一、公假

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或教职工出席会议、培训学习、参加教学研讨活动等公事外出时间为公假。

二、事假(县教育局相关规定)

1.教师因事请假,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时间在1天以内的,由本人所在年级负责人批准;3天以内的,须经分管领导批准,一周之内须经校长批准,超出一周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请假理由不充分或可能影响学校正常工作时,可不予准假或暂缓准假或缩短假程。

2.临时有事请假,每天扣40元,长期因事请假,一月扣1000元,并扣除相应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三、病假

1.教职工因病请假,1天以内由所在年级负责人批准,3天之内须经分管校长批准,3天以上必须出具医院证明,报请校长批准。

2.医疗期规定:教职工因病需住院治疗,或出院后在康复期需请假的,必须出具住院证明,报请校长批准;工伤要以相关部门认定为准。

3.病假、工伤提供医院和相关部门的手续与认定后,不扣工资;无以上相关证明,每天扣40元。

四、婚假(2002年《山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1.教职工结婚,婚假3天。晚婚(男25周岁,女23周岁)婚假10天。双方不在一地工作,需要到对方所在地结婚时,另给路程假,路费自理。

2. 子女结婚可准3天假,直系亲属结婚假期1天,超过之日按事假对待。

五、产假、计划生育假(2002年《山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1.已婚女教师生育时(符合计生政策)产前、产后累计计算产假,顺产产假90天。24周岁(含)以上的女教职工第一次生育,增加产假30天;多胎生育,每多生一胎增加产假15天;难产(包括剖腹产)有医生证明的,增加产假15天;产假到期后续假,每月扣1000元;属计划外生育,产假一律为三个月,三月之内,扣除每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超出三月仍继续请假者,在扣除奖励性绩效工资基础上,每月另扣2000元。

男教师在其配偶第一次生育时可享受3-7天陪护假期。

2.产假、计划生育假的时间计算含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期间工资照发。

六、女教师孕期请假、产假后续假

1.学校原则上不同意适龄女教师孕期请假、产假到期后续假。

2.女教师孕期请假并经学校批准,按下列办法处理:

1)孕期请假(保胎假),按病假处理,每月扣1000元,每天40元。

2)推迟一年申报高一级职称;

3)当年不得评优评先,年度考核不得为“优”。

七.丧假(省劳动局、人事局、财政厅有关文件)

1.教职工父母、配偶、子女死亡时,给丧假37天;教职工公婆、岳父母死亡时,给丧假1-3天。在外地的亲属死亡时,需要赴外地料理丧事的,另给路程假,路费自理。

2.教师丧假期间工资照发,车船费自理。

八、请假管理

1.请假流程

填写请假单;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按规定批准权限办理批准手续;批准后的请假单送办公室存档。

2.因突发事件或急病未及先行请假者,应利用电话或其它方式迅速向本人所在年级负责人报告,并于事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职处理。

3.教师的病、事假,作为考勤内容,纳入教师的综合考核。

4.假期天数的计算含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

                                                      2014年1月20日

编辑:代县中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代县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