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芬芳

教学东楼与丁香辉映。

文化长廊

长廊远景

文化长廊

土木结构,青瓦彩画。

校门

为古典式建筑,古朴而大气。

美丽校园

学校主教学楼,为交角形建筑,空间大,采光好。

希望广场

请教学楼前希望广场,由喷泉、花坛和草坪组合而成中间为圆,四面“大”字分开。

代县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

​​图为李学宇副县长通过高三监控观察各班学生学习状态 1月5日,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宇莅临代县中学高中部调研高考备考情况。​图为高三年级主任宋美英向李学宇副县长汇报工作 李学宇副县长在代县中

代县中学举办践行师德规范专题讲座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师德规范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代县中学于5月9日特邀党校教务主任薛文斐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师德规范”的专题讲座,校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工作 > 国旗下的演讲(2016年3月28日)

国旗下的演讲(2016年3月28日)

2016年04月06日 20:20:18 访问量:1015

用智慧开启成功之门,用勤奋开辟成功之路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335班的刘艳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智慧开启成功之门,用勤奋开辟成功之路》
    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校园的情景?可还记得第一次打开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兴奋?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起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为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我们的校园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是师生的乐府,更是人才的摇篮。同学们,在这宝库,在这走廊上,在这乐府里,沐着晨光你可想过,今天你该干些什么?踏着夕阳,你是否问过,今天有什么收获?
    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常用的钥匙最光亮。历史上不是有无数人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这句话的可信度吗?苏秦为了督促自己勤奋学习"头悬梁,锥刺股",留下了千古美名。巨衡为了学习"凿壁偷光",车胤为了学习:"囊萤映雪",杨时为了学习"程门立雪"等等。他们无一不是由勤奋加智慧获得了超越自身的成功。知识改变命运,真知影响人生。你是否也渴望像他们一样,以勤奋去获取知识,提高你的才能,改变你的人生?
    正如郭若沫先生所说:"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应谨记这句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奋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不论自己处在什么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心田!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文/335班  刘艳杰)

编辑:刘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代县中学校 特此声明。